close

痞客的第一篇我獻給了少女們
李順圭你還不快感謝我 (挖鼻 (?
哦 忘了說 我是ALL 順圭(?
意思就是這邊順圭會有很多
其他也會出現 但是比較少(?

更新不定期 看靈感和心情而定
但是不會斷文 ~




這是第幾天了呢?
李順圭咬著因為不夠新鮮而過硬的麵包,思考著不符合年紀的問題。
她幾乎要忘記母親的臉龐,更別提她出生前就離去的父親。
她還記得她媽媽帶她來這裡,告訴她,她去買糖,等等就回來。
她相信,一直相信著。
從天黑,等到天亮。
白天,再變成夜晚。
慢慢的,她接受了她被母親拋棄的事實…

從一開始的哭鬧,變成了現在的安靜和失望。
院裡的老師告訴她,這邊的小孩都跟她一樣,沒有爸爸媽媽。
被父母親拋棄,或者父母出意外,才在這裡。

順圭臉上不再有笑容,即使她只有八歲。

又是一個晴天。
順圭接過老師發的麵包,坐在角落邊。
看著麵包,思考著要吃三餐該怎麼分配…
她不喜歡太陽,因為那天她母親就是在晴天的時候離開她。

外面的世界已經不能影響她。
順圭習慣了沉默不說話。
除非老師要問她事情,否則她總是沉默不語。
同年紀的孩子們無憂無慮的打鬧,順圭只是沉默。
她喜歡看書。
除了牆角以外,能找到她就只有孤兒院裡唯一的書櫃旁。
書也不過就是那幾本,順圭看到幾乎可以背下內容。
但是她還是會去翻書,因為那是不會背叛她的朋友。
心中說的話,書不會告訴別人。

「其實我想媽媽…」

小小年紀,卻不隨便把脆弱表現出來。
她看過很多同年紀的小孩被人領養走。
李順圭告訴自己:
「一定要離開這裡,一定。」

看著千篇一律的童話故事書。
王子和公主最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賣火柴的小女孩最後在天堂和家人相聚。
不管再怎麼悲傷的故事最後都是皆大歡喜的喜劇。
「騙人。」
把書丟回書櫃,順圭把自己縮成小團。
頭埋進膝蓋間,緊咬下唇。

「我不要再哭了,尤其因為媽媽…」

小小的心,做了嚴肅的決定。
李順圭發誓。

arrow
arrow

    霧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