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我放短篇就知道我今天沒空寫文章了(?)
下午等等要上課 晚上也要上課
所以先放存貨 (無誤
咳嗯~我也很想寫長篇QDQ
老夫老妻最適合這種題材了 (無誤



喜歡一件事需要多長的時間?
而喜歡一個人,需要多久?
忘記一個人,又需要多久?
把習慣通通戒掉,需要多久?
遺憾的是,上面的問題,沒有任何答案…

其實每個人都有偏愛的事情。
例如太妍喜歡唱歌,而孝淵喜歡跳舞。
雖然歌手必須兩者都會,但一定有比較強和比較弱的差別。
當然也有所謂的後天培養…
但是那種培養,對於原本就是興趣,差別一定有。
一個是自己想要,另一個是情勢所逼…

最近有一個人失常了。
在舞蹈教室的鏡子前,Tiffany咬著嘴唇練習著自己歌曲裡的部分。
全身是汗,手甚至有一點抬不起來。
腳也感覺到痠,即使可以也不想一屁股坐在地上。
現在的她,靠著意志力在練習。
舞蹈教室最容易找到的,是孝淵。
跳舞實力不是一天就能培養出來,而是長期練習換來。
精通每種舞蹈並不簡單,孝淵花很多時間,才得到這樣的地位。
「Tiffany啊,練習也是需要休息的…」
孝淵開口。
自己練舞的時間至少兩小時,只要沒有行程她就常來舞蹈教室報到。
沒有需要表演就不會練習的Tiffany…
已經跟自己這樣練習了一星期。
是人都能感覺到Tiffany的不對勁。
孝淵卻不知道該不該開口問…
畢竟有些時候人還是需要一點點屬於自己的秘密…

Tiffany似乎因為跟音樂的關係,沒有聽見孝淵的話。
卻像受詛咒般,舞步開始跳錯,變亂…
甚至連節奏都開始不對…
孝淵皺起眉頭。
Tiffany是主唱之一,會唱歌就會數拍子。
連拍子都算錯…
「fany,夠了,休息!」
提高了音量,孝淵看著那個裝沒聽見的人。
走到音響旁,孝淵關掉了電源。
Tiffany像突然沒電的機器人,動作靜止。
看著孝淵,眼神充滿拜託。

「你到底怎麼了?」
並非開口主動詢問的個性,但是孝淵知道她一定要問。
不管對於fany,還是對於那個讓她這麼不正常的人。
「別問…我拜託你別問…」
聽到孝淵的話,Tiffany像是洩了氣的充氣玩偶攤在地上。
翻過身把臉藏起來,不在乎地上剛因為練舞而踩髒。
面對這樣的駝鳥,孝淵只好把想問的話收回心裡。
拿起手機,傳簡訊給李順圭。
她覺得問她也許會有答案。
「Tiffany到底發生什麼事?」
Sunny像沒通告的人一樣迅速回答。
「別問,有機會我再告訴你。」
只好把手機扔回背包裡,孝淵坐在Tiffany身旁。
女人,心情不好其實只需要陪伴。
過多的安慰和建議,有時候會變成吵架的導火線…

回到宿舍,Tiffany把隨身的背包扔到一邊。
對於身上的汗水感覺到無比厭惡,一點點的潔癖…
煩躁的起身,再煩悶的縮成一團。
低聲告訴自己不准哭,哭是懦弱的表現。
「不過就是她愛上別人…黃美英你堅強點!」
催眠自己,卻發現毫無意義。
突然站起來,因為蹲了一陣子血液循環不太好…頭有點暈。
打開衣櫃拿出習慣的粉紅色睡衣。
Tiffany決定洗澡讓自己冷靜一下…

「對不起…」
熱水沖在身上,Tiffany感覺到水的溫度。
也感覺到鹹味…
還是哭了嗎?
自嘲的笑著,不顧臉上是水還是淚水流過…

誰會知道自己突然拼命練習舞步是因為她的離開?
讓自己全身疲憊,忘記她離去的神情。
她唱歌很棒,所以在一起之後希望可以追上她。
但是她離開,那就讓自己跳舞更好…

喜歡一件事可以很簡單的因為一個人。
而討厭一件事,也可以很簡單的因為一個人…

「美英…」
在浴室門外的太妍,輕輕喚著讓自己無法忘懷的名字。
她的出現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震撼。
沒有一個人可以讓她覺得她的笑是天生的。
沒有一個人的笑對自己來說是溫暖的。
因此想把一切都給她…
但是當一切都給她的時候,發現了自己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活下去…
起床第一件事想到她睡的好嗎?
吃早餐之前想知道她吃早餐了嗎?
跑通告之前想知道她今天是不是沒通告?
沒通告的時候想知道她跑通告跑的是否順利?
不知不覺中,她已經出現在自己的生命裡,揮之不去…
但是太妍也感覺到恐懼。
如果Tiffany離開自己,會是怎樣的景象?
因為恐懼…太妍選擇說謊。
選擇先離去,因為害怕失去…
但是這樣的結果,卻是讓自己每天睡著都因為惡夢驚醒。
身體越來越差,甚至感冒許久都不好。

Tiffany拿過衣服往身上套,聽到門外太妍的聲音。
即使她想裝作不知道也沒辦法…
那個聲音已經印在腦中,一點點也能知道是她。
Tiffany靠在門邊,裝作自己還在沐浴。

「其實我只是害怕失去自我…但是分開後我才明白其實我比誰都在乎你…」
微弱的聲音,太妍發現自己眼角濕潤。
還是哭了嗎?
「我是不是很笨?以為先離開我會比較不痛,卻發現我現在痛到連呼吸都有困難啊…」
Tiffany靜靜的聽。
她知道,不聽會錯過太妍的內心。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會選擇不離開你…對不起…對不起…」
Tiffany知道,這樣的聲音表達著太妍現在的內心很脆弱。
平常不隨便把難過不開心放嘴邊,現在的示弱代表她真的需要她…

「金太妍,你真的很過分!」
Tiffany開口,稍微沙啞的聲音表露出她的不甘心。
「為什麼不要早點告訴我?」
不甘心的聲音後,充滿疼惜。
「相愛這件事不是只有一個人就可以的啊…」

第一次,Tiffany覺得自己比太妍高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太妍的淚就這樣打濕自己的衣服,委屈…
她印象中哭的這麼難過的她,好像沒有見過…

「我們一起丟失自己…重新擁有彼此好嗎?」

arrow
arrow

    霧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