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的時候感覺回憶都出來了
也許哪天我需要把我的經歷都改成文章好了
寫得會比較有感覺(?
以上XD






「話說這首曲的詞我還沒寫。」
在電腦前敲敲打打,孫佳仁輕輕哼著剛出爐的曲子。
「你打算寫甚麼?暗戀,還是難過,還是失戀,還是———」
「不知道耶,現在腦裡好像空空的,甚麼都沒有。」
雙手交叉放在腦後,孫佳仁好像能看到電腦另外一頭那個她歪頭思考的神情。
嘴角不自覺的上揚,孫佳仁突然有了想法。
「不然你幫我寫詞好了。」
「———我!?」
「對啊,你可以給我那麼多感想,我相信你也能寫出好詞。」
孫佳仁壞心的瞇起眼清,她好像看到了她雙手抓頭的窘貌。
「不是吧———」
「你不想試試看嗎?」
「…你明知道我最近好忙。」
聽到這句話,孫佳仁很過分的笑出聲。
她知道,電腦另外一邊的她妥協了。
「唉唷,你明明就有東西可以寫,寫出來不花你多少時間!」
「你又知道了…好了,我該睡了,明天見。」

其實孫佳仁一點也不期待。
對於她寫詞這件事,孫佳仁很平靜地覺得,不期待。
每個人有擅長的事,不代表自己會的別人也要會。
她只是想看,想看她寫。
無論好壞,只是私心。

「先說好,不能笑我。」
這樣一句話傳來,孫佳仁先笑了。
這人…幹嘛對自己這麼沒自信啊?
人都有第一次,緊張成這樣是幹嘛!?
「又不會,你寫好了?」
「是啊,抽出一點時間寫。」
孫佳仁突然很心疼她。
她知道她好忙,什麼事都做不完。
今天要報告,明天要考試…
甚麼事情都要做,還這樣抽出時間寫詞…
孫佳仁瞬間覺得罪惡感很重。
「辛苦你了…」
「還沒看之前先不要感傷,說不定看完你會想笑。」
她看到她在電腦前的無奈微笑,也看到她的歪頭。
一句話,只要一句話…

寫詞這件事並不簡單。
需要用最短的文字,寫出最深的情感。
孫佳仁深深明白這點。
自己不能說寫過很多首詞曲,但是在這件事上,至少她還算是她的前輩。

流暢的語句,淡淡流露的情感…
孫佳仁很意外。
「…這是你寫的?」
「不好對吧?我就跟你說———」
「很棒,好嗎!?」
孫佳仁驚喜的看著詞。
「你等我一小時。」
「嗯。」

很久沒有這麼開心。
應該說,有一樣東西讓自己這麼衝動。
孫佳仁拿起麥克風,看著詞錄了音源。
她能感受她的詞帶來的情緒…
有人說,寫歌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尤其要把情感傳達給聽者,這點就很難。
常聽有人說,聽歌聽到流淚。
大概就是聽者聽到了歌手想傳達的情緒了吧…
所以無論是寫歌寫詞或是唱歌,都是很難的一件事。

「吶。」
把檔案扔給她後,孫佳仁開始緊張。
明明就不是自己寫的詞…雖然曲跟演唱是自己來做。

孫佳仁不知道過了多久。
她沉默,一句話都沒說。
「我覺得其實你這樣的詞啊———」
「你唱出我要的感覺了。」
「…啊?」
她好像看到她在電腦那頭的眼淚,好像看到她的哽咽。
「…謝謝你,我以為我不會再有這種情緒了…」

她沉默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孫佳仁只能陪著她。
即使,只是在電腦的另一頭陪著她,什麼事也不能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ownEyedGirls NG
    全站熱搜

    霧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